音乐舞蹈学院在铜梁校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音乐舞蹈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爱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必须具有的基本素养,爱国主义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永恒主题,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爱国主义就是要求我们做一个“理想远大、热爱祖国,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有志青年”,为了增强我院2019级新同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同学们对爱国的理解,我院于12月15日晚在铜梁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undefined

为了让活动顺利开展且达到教育的意义,各班级已进行了长达两个星期的筹备。活动中每个班级首先展示了精心准备的爱国主义题材的配乐朗诵,同时还展示了班级文化建设的内容,通过近一学期的磨合协作,每个班级都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班级文化,有的班级还设计了自己的班徽、班级口号,结合专业特色,各个班在现场唱响了自己的班歌。同学们的朗诵和歌声不断带给我们感动和感慨,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的民族自豪,也感受到作为班级一员的集体荣誉。

undefined

活动最后,我院团总支书记许雪梅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许老师说12月有很多值得我们去铭记去纪念的日子,这是不平凡的一个月,这也正是我们在12月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原因。12月9日是纪念“一二九运动”12月12日是纪念“西安事变”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12月20日是纪念澳门回归祖国的日子。铭记历史是让我们能够更好的珍惜当下,为明天的美好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活动的体验中,以小见大,关注将小我融入大我的价值,体会自己和国家的关联,关注这个时代的发展,为自身的发展做好规划。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对爱国主义的诠释,也在这种互动体验中对爱国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班级的集体荣誉感有了新的认识,对大我和小我的定位更加明确。也相信同学们会把这种精神体现在今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undefined

备案号 | 渝ICP备07002828号-2
地址: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第五教学楼
邮编:401520
音乐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