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歌剧中心举办姜明师生音乐会—“大地知道”
作者: 编辑:音乐舞蹈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月13日晚,贸院秋风细雨天微寒,音乐舞蹈学院歌剧中心里其乐融融,座无虚席。2021“相约贸院”音乐舞蹈学院歌剧中心系列活动—“大地知道”姜明师生音乐会如期而至。姜明老师带领众师生,上演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博得了全场听众如雷鸣般的阵阵掌声和频频欢呼。

本场音乐会由姜明老师亲自指导,在艺术团的热情参与下,共表演了《在希望的田野上》《火辣辣的城》等16个节目,涵盖了女声独唱、男声独唱、女声组合唱、男女声二重唱等多种形式。其中姜明老师所独唱的《北京颂歌》与《爱永在》压轴登场,高亢且深情的歌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让现场萦绕着张弛有度而又恢弘磅礴的旋律,在牵动观众心弦的同时,又彰显着独特的艺术魅力。音乐舞蹈学院王婕院长倾情献唱山西民歌《亲疙瘩下河洗衣裳》。最后,晚会在全体师生合唱的《大地知道》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实践活动是音乐舞蹈学院歌剧中心成立以来的活动系列之一,能够起到较好地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坚持以实践教学为突破口,推动我院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理念落实落地,更好地实现“以演促教、以演促学、演教结合、服务地方”宗旨。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顺应转型、强化应用,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充分利用一切展演及创新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的初衷。诚如王婕院长的在致辞所言,音乐会旨在提高师生的音乐专业和综合素养,加强歌剧中心对外宣传与学术交流载体的功能。相信通过本次艺术交流合作,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在实力与学科影响力、艺术特色发展上必将更上一层楼。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礼全,铜梁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秦启江,铜梁区文联兼职副主席音乐家协会主席梁世勇,合川区文旅委主任陈道平,合川区文化馆、合川区音乐家协会成员,我校校长李明海等校领导、驻校理事出席现场,学校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与此次音乐会。


(姜明老师简介: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男高音研究会副会长,曾获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优秀奖、中央电视台第八届青歌赛优秀奖、第十三届全国群星奖、首届重庆青歌赛金奖,创作了《大地知道》《三峡》《我们》《中国好医生》等优秀歌曲。)


 

备案号 | 渝ICP备07002828号-2
地址: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第五教学楼
邮编:401520
音乐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