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音乐舞蹈学院在铜梁校区开讲啦
作者: 编辑:音乐舞蹈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学风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增强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认识,使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到各项学风建设活动中,11月14日晚我校在A区图书馆举办了“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学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我学院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同学一起观看了比赛,大赛评委由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梁志红老师、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马静梅老师、马腾老师担任。

比赛中,来自本院的6位决赛选手有的用自己真实事迹讲述自己如何践行学风建设;有的选手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出发向同学们发出号召;有的选手从学生的视角表达自己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和看法。6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语言流畅,仪态大方,内容充实,富有情感,多次引起在场同学们的共鸣。最后经过激烈角逐: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石名君同学获得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袁颖佳、赵羽清、获得二等奖;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罗涛、李冰洁、马梦瑶获得三等奖。

undefined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2019年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通过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敦促了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从规范走向自觉,从必须走向自然,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促进了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和我校优良学风的形成。

学风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杜绝旷课、迟到、上课开小差等不良现象。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严格考试纪律,在学生中,形成一种自觉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良好习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多途径为学生提供学习知识的机会及场所。开展包括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在内的校园文化活动,包括文艺、音乐、体育、书法、美术、学生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勤工助学等。通过各种学术报告会、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会、专业技能竞赛等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着重突出科技创新,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使学生在文明、整洁、优美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增强学习效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坚持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社会经济对各专业人才、知识的需求,探索和深化社会实践的内容、形式、方法和途径,使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促进学风建设、增长学生才干的重要途径。



undefined


备案号 | 渝ICP备07002828号-2
地址: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第五教学楼
邮编:401520
音乐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